黑曜石


*这可能是我看的第九十三遍外百版heathers!外百版在有些细节上和电影还是很一致的。

  p1Veronica你唱这句词了吗?一定唱了吧!

  HC嘴上嫌弃,甚至连V随手写的请假条都塞到胸口的口袋里。我猜这张由Veronica的手写就的字条会被HC塞进locker里珍藏起来,像她对待她和V的合照一样。笔迹这一点细究起来也很有意思。Veronica聪明绝顶,几乎能模仿身边所有人的笔迹,但是笔迹真的重要吗?只有Veronica觉得重要吧,警察、老师甚至被自杀的孩子们的家长都不在乎、只有HC提过两次,第一次夸Veronica伪造的请假条妙,第二次说JD模仿V的字迹不错。(不过她那时已经死了这点还两说)字迹不重要,甚至内容也不重要,社会对美国青少年对自己作的所有恶都想当然。

  V和HC也许在还是陌生人的关系时就彼此看对眼了,在远处凝视过彼此。(V给我一种很冲的INTJ的味儿,我也不懂,谁能分析一下)她有很强的洞察力,说不定早就把姐妹帮尤其是HC的行事规律摸透了,因为她接近她们的方式绝非偶然,她肯定不是恰好同时和姐妹帮在厕所,她肯定不是恰好带着纸笔,她精心计划,巧妙部署然后gets her way。一切都按照她的计划进行,但是谁说她是唯一的猎人?HC见她投诚火速上手,拍下巴真的很像逗小猫猫,她一定等她很久。HC女士自此眼睛长在V身上,她叫HD闭嘴的时候都懒得看她一眼。她之后做的很多事都像是在试探V的底线,挑衅她,试着刺激她,占有她,比如整蛊欺负V最好的朋友Martha,让她在JD面前冲自己下跪。我甚至觉得她以Ram的口吻给Martha写的字条是对V说的话,她并不在乎摧毁一个她看不上的同学,她在派对堵上了V的所有后路,她向V说明自己是她的唯一选择,所有人都背向V,只有HC得意洋洋地面对着她。神派个人来教教HC怎么正确爱人吧。

  HC和V也许都没意识到自己对对方有多了解。HC信任V,正是这份信任害死了她,她甚至都不看一眼自己在喝什么。

  关于手表,姐妹帮每个人都有个swatch,而且V直到误杀HC手腕都是空的,在HC死后才戴上手表,对应了电影整理HC柜子发现了本要送给V的手表。外百都穷得没布景了还能注重这些服装细节,我哭死。既然没布景,灯光就很重要了,炸弹爆炸时,红光一闪,JD死于红色,HC死于蓝色。

  外百版还有一点我很喜欢,就是复刻了电影里一群老师人手一支烟开会的场景,十分冷漠和荒诞,他们不可怜小兔子也不可怜学生,只在乎他们的工作。

  

  

评论 ( 6 )
热度 ( 54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Discordofneverla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