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曜石


与迈克的一周


高亮:1.因为原名“当一个孩子想要吃杯子蛋糕的时候......whatever it is”实在又臭又长,叔侄文正式改名“与迈克的一周”

         2.之后没有福艾元素的就不打福艾tag了




2.你应该要学会系鞋带了

 

 

尼禄很擅长收拾行李,这要归功于他的母亲。他已经习惯了午觉起来就听见母亲在衣帽间冲他说到:well,亲爱的,看起来我们要迎接一次冒险了。

 

她总是对旅行很兴奋,他不能理解,他宁愿在自己的房间里,端上一杯漂着五颗棉花糖的热可可看书。之前母亲会亲自帮他收拾行李,但是在他五岁生日那一天,一切都改变了。“你应该要学会收拾行李了。”他还记得母亲这样对他说。那就来吧,收拾行李又有什么难的?艾琳看着自己的儿子笨拙地叠着衬衫,忍不住大笑。真有他父亲的风范,她想,没有提醒他忘记了自己的放大镜,她早就想处理掉那玩意。那天晚上他们在香港和尼禄的父亲汇合。夏洛克送给尼禄一个新的放大镜的时候,艾琳翻了个白眼。

 

迈克罗夫特的家不适合一个五岁的人类幼体生存,甚至比贝克街221B还不适合。 他已经太久没有去他弟弟的房间搜查了。如果他这样做了,他搜到的不会是烟和尼古丁贴片,而会是用幼稚笔迹写着“物理没劲,化学有趣”的小纸条和不同国家的各式硬币。 

迈克罗夫特·福尔摩斯看着坐在他家沙发上的尼禄,尼禄也看着倚靠在吧台边上的迈克罗夫特·福尔摩斯。这样尴尬的场景只要尼禄拿出一本书来看就可以避免,但是他原本期待与他的父亲共度做化学实验的美好时光,所以他的书全留在他和母亲香港的住所看家。

 

迈克罗夫特觉得不对。赫德森太太的黄油曲奇显然给这个孩子提供了过多的碳水。他看上去有些胖。胖孩子总是在学校里被欺负。小孩子可以很刻薄。他必须带侄子出门运动。即使尼禄的父母不在意这个,他会是个好伯父的。

 

 

 

 

“迈克罗夫特伯父……”

 

“哦,天呐!迈克就好。别叫我伯父,太多音节让我心烦。另外这让我不能不想起你的母亲以及一些不太舒服的联想。”迈克罗夫特叹了一口气,他甚至开始后悔提起那个女人,感谢他亲爱的胞弟,他现在感受到的挫败感和耻辱感比他每天遇到的蠢货还要多。去卡拉奇救下那个女人已经够荒唐了,他们甚至还制造出了一个人类!而这个五岁的人类正用他圆圆的蓝眼睛盯着他!他应该要更敏锐一点的。他觉得自己所有的骄傲在这样的注视下已经消失殆尽了。

 

“什么联想。”

 

“如果你现在是十周岁,我很乐意向你解释什么叫原初场景。”

 

“我知道那个。母亲和我说过”尼禄踢了踢他的左脚,鞋带有些松了。平时他的鞋带都是母亲系的。他早学会了系鞋带,只是他们都喜欢这样的时刻:他的母亲在出门前不顾裙子是否会落到地上,蹲下,在他的皮鞋上绑上一个漂亮的蝴蝶结。都是因为身边的高个男人走得太快,他很难跟上。

 

“当然了。”迈克罗夫特吞下了后半句话。他看了看侄子窘迫的表情问道:“你叫我干什么?”

 

“你能走慢一点吗。”

 

迈克罗夫特低下头看见尼禄左边的鞋带已经快碰到地上了。如果说世界上有一件事情比没有摆正的门扣更让迈克罗夫特郁结的话,不整齐的鞋带绝对是他的雷区。他觉得匡正所有不“正”的事情是天授的使命。于是尼禄还没来得及阻止,他的迈克伯父已经往上提了提裤子,蹲下来在他的皮鞋上进行了一番大事业。然后他看右边那一只鞋也不顺眼,又把鞋带抽散,照着左边那一只重新系上。顺便教训了一下他的侄子:“你已经五岁了,应该要学会系鞋带了。”

 

“我,我会......”

“夏洛克直到十岁才学会系鞋带,他的儿子果然和他一样蠢。对不起我不是在针对你。”

“没事。”

 

但是,尼禄的鞋带被绑得太紧了。如果脚也有自己的一套呼吸系统的话,尼禄的两只胖脚丫一定在用力地憋着气。

 

迈克罗夫特站起身欣慰地低头欣赏着自己的艺术创作,然后轻轻拍了一下他的肩膀。扭头继续迈步向前。

 

“你看,我年轻的朋友,散步是控制体型的好方法。尼禄?”

 

迈克罗夫特一回头,发现自己的侄子已经摔在地上了。他也不哭,只是跪着不站起来,抬起头用湿湿的眼睛迈克罗夫特。但是迈克罗夫特却觉得自己被严刑拷打了。他跑过去把尼禄扶起来。他穿着短裤,膝盖已经肿了,还沾着些小石子,撑地的手掌也红了。

 

“这,你能不能不告诉你母亲。”

 

“有杯子蛋糕就可以商量。”尼禄撇撇嘴,一副随时要哭的样子,他的声音在“可以”这个词上抖动了一下。

 

迈克罗夫特在此确定了他的确是艾琳艾德勒的孩子。

 

 

 

于此同时的西六区,对孩子受伤毫不知情的父亲母亲:

 

"Me and Mrs Jones

We got a thing going on 

We both know that it's wrong 

But it's much too strong 

To let it cool down now"

 

 

“我觉得他们是故意放这首歌的。”

 

“猜猜这里有几对在出轨。”艾琳挑起一边眉毛,喝了一口杯中的玛格丽特。

 

“吧台那一对。还有窗边的那对。我猜他的妻子最晚会在一个月后知道他的丈夫喜欢男人。”

 

艾琳被他逗笑:“你忘了看这里。”她指了指自己的鼻子。

 

“跳支舞吗,Sra. Jones?”

 

评论 ( 12 )
热度 ( 103 )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Discordofneverla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