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曜石


当一个孩子想要吃杯子蛋糕的时候,他就该吃到杯子蛋糕

1.你好福尔摩斯先生




“亲爱的弟弟,很不幸,看起来我们又要参加一次露西姨妈的婚礼了。”迈克罗夫特把请柬整齐放置在书桌上。冲着夏洛克紧闭的房门喊道,鬼知道他在自己的房间里捣鼓什么。他死板西装三件套与贝克街221B的凌乱环境不相适。他忍不住整理起胞弟桌上的狼藉来,心里满是嫌恶,突然他的手停下了:《DK儿童太空大百科》?他知道他弟弟的天文很糟糕,甚至可以说知识储备近乎零,但是童书?

 

就当迈克罗夫特抄起雨伞想要离开时,夏洛克的卧室门打开了,走出来一个约摸四五岁,胖嘟嘟的卷发小男孩。

 

“迈克伯父好。”

 

迈克罗夫特愣在原地,他不敢相信自己有朝一日竟然会成为一个孩子的伯父。他上下打量了一下这个小胖子,发现他和当年的自己简直一模一样,很难否认他与自己有血缘关系。欧洛斯是不可能了,虽然令人难以置信,但是除去所有可能性,剩下的一定是真相。

 

迈克罗夫特放下伞,朝小男孩走去,低下头问道:“你为什么叫我伯父。”

 

“母亲告诉我的,只要看到一个和我身材很像的,头发少的中年男人就要叫迈克伯父。”小男孩抬起头,圆圆的眼睛真诚地望着被他称为伯父的高个男人。

 

“你的母亲?”迈克罗夫特突然想到了什么,又仔细观察了男孩的长相。“天呐,不会吧!”他回想起欧洛斯布置的那口棺材,他算是明白华生为什么要提起那个女人的名字了。现在他宁愿他的弟弟在那时就一枪崩了他。男孩照母亲嘱托,和中年男人打完招呼就自顾自地爬上椅子翻看起天文书来。

 

“吵死了。”夏洛克穿着睡袍从卧室里走出来,看起来像是刚醒的样子。

 

“夏洛克你个蠢货!”

 

“别在他面前说这个词,迈克伯父!”

 

“怎么?你一个反社会型人格的幼稚男人,瘾君子摇身一变就成了模范父亲了?”

 

“闭嘴。”

 

“还有他的母亲,性工作者,罪犯,你们想让这个孩子将来成为什么人?莫里亚提二世吗?”

 

“那也比一个政客好。”

 

“天文学家。”尼禄从厚厚的天文百科里抬起头来,打断了他父亲和伯父的争吵。

 

“那更糟,听听,天文学家!”

 

“迈克罗夫特·福尔摩斯,如果你是来和你可爱的侄子共用早餐的,我很欢迎。”赫德森太太端着烤盘走上来,“但是如果你是来羞辱我的房客的,那么我不欢迎你。亲爱的的尼禄,快来尝尝我刚烤好的黄油曲奇。”

 

迈克罗夫特冷笑了一声:“尼禄,这就是你们给这个孩子取的名字。我为什么一点也不意外呢。”

 

夏洛克翻了个白眼,没有理他,从茶壶里倒了杯早就冷掉的红茶,转身进了卧室。”而小胖子像是没有听到两人激烈的争吵一样,享用起美味的黄油小饼干。“谢谢赫德森夫人,曲奇很好吃。”


赫德森太太从没想过贝克街221B会来一位这么有礼貌的福尔摩斯。

 

“你喜欢就好,亲爱的。那么我去研究东方艺术了。”赫德森太太揉了揉尼禄的卷发,不知道为什么迈克罗夫特看到这样的场景不是很舒服。

 

“麻将不是艺术,是赌博。”幸好赫德森太太的听力不是很好。

 

迈克罗夫特不习惯单独和一个孩子在一起。尤其当这个孩子的母亲曾经差点给自己造成了巨大的损失时。

 

“你好,迈克罗夫特·福尔摩斯。我想我就是你的伯父了。”迈克罗夫特向男孩伸手。尼禄抬起头来,照着母亲教的礼仪,和他的伯父进行了一场绅士之间的握手。

当那只胖胖的小手碰到他的手的时候,迈克罗夫特别庆幸这位年轻的福尔摩斯不像他父母一样讨人厌。这简直就是奇迹。有些可爱,他甚至会说。

 

“父亲说,我需要有人来照顾我一周。”

 

“和你的母亲有浪漫之约吗?”迈克罗夫特不屑地说道。

 

“我在墨西哥有个案子。”夏洛克打开卧室门,他已经换好了衣服。

 

“帮毒枭解决帮派竞争吗?”

 

“尼禄可以代替我去参加婚礼。”夏洛克决定不回答哥哥满带戏谑的问题。”

 

迈克罗夫特叹了口气,在吃曲奇的小男孩让他想到了童年的自己。照顾一个安静又聪明的孩子应该不会太难。

 

“你什么时候走。”

 

“现在。”夏洛克说完就出门了,没来得及回应尼禄的告别。

 

迈克罗夫特和那双圆圆的蓝眼睛来了一次尴尬的对视。

 

“收拾好你的东西,下午四时二十七分会有车来接你。”迈克罗夫特丢下一句话,转身要走,然后他又想起了些什么,“我可以吃一块曲奇吗?”

 

“请便。”

评论 ( 14 )
热度 ( 180 )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Discordofneverla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