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曜石


原来是巫师啊!

*hp au

*如有纰漏,还请不吝赐教,毕竟我是2021才看hp的人








9月7日

亲爱的日记:

 

今天是我入学的第七天,魔法史下课后,妈妈叫我到她的办公室去,给了我这本笔记本,要求我用中文写日记。对,我的妈妈是我的魔法史教授。多刺激啊!妈妈不让我在学校叫她妈妈,要像别的学生一样称呼她为苏教授,我把这点牢记在心,所以除了其他几位任课教授和我的室友,几乎没人知道那位他们既喜欢又害怕,漂亮温柔但是严格的魔法史老师是我的亲妈。

 

自我介绍一下吧,我叫Celia Soo,中文名字是苏镜湖,霍格沃兹的一年级生,鹰院。我的魔杖由花楸木和独角兽尾毛制成。我的名字是爸爸取的,他和我说过他第一眼见到我妈的时候就想好孩子名字叫什么了。其实他只是夸张了一下,他后来坦白他只是想好以后如果有孩子的话,要姓苏。哎,这么明显的提示,他们怎么没发现呢,Professor Soo和Celia Soo,也许是他们对东方姓氏不敏感。不过,别说他们了,我爸当初也没想到我妈和我小姨是姐妹。也许是我和我妈太不一样了吧。

 

我的中文名其实等我出生以后一个星期才真正定下来,期间经过了我爸我妈我姨我姨父我外公外婆我爷爷奶奶甚至我姨父的父亲的多方拉扯,最后由我爸爸敲定,妈妈批准。镜湖取自诗人李白的诗句:我欲因之梦吴越,一夜飞度镜湖月。爸妈觉得他很有可能是一位和梅林一样伟大的巫师,还有庄子很可能练成了阿尼马格斯,但是由于某些复杂的原因,中国还没有写成的系统的魔法史,也没有像霍格沃兹或者我小姨工作的布斯巴顿一样规模这么大的魔法学校。听爸爸说,那儿流行师徒制。小时候爸爸给我念中文书哄我睡觉,我记得《山海经》里记载了好多神奇动物,我想长大以后可以回国去研究这些小可爱。

 

七天前的此刻我紧张极了,我几乎是最后一个被戴上分院帽的。前一天爸妈带我去对角巷置办东西的时候我还没确定我想去哪个学院。我的爸妈都是来自拉文克劳的优等生,小姨是格兰芬多的,她说格兰芬多会是一个适合我的地方,外公外婆都是赫奇帕奇的,他们说獾院的宿舍离食堂最近,这一点也很诱惑我,至于斯莱特林......我不觉得我身上有斯莱特林的特质。其实我是害怕如果我没被分到拉文克劳,妈妈会不开心。我把我的忧虑告诉小姨后,她大笑,原来她也曾这样担心过。但是不管去哪儿,我妈都会为我高兴。我的室友说我这是一个妈宝的想法,我不确定妈宝算不算一个贬义词,但是我的确不想让妈妈失望。我也不觉得我足够聪明。好在分院帽大声地喊出了:拉文克劳!

 

我很喜欢拉文克劳的公共休息室,晚上的时候,施一个荧光闪烁咒,把魔杖指向穹顶,上面的星星就会朝我眨眼。唯一的不好就是晚上有些冷。不知道爸爸妈妈上学的时候是怎么样的,应该不会像我现在一样紧张吧。对了,小姨和我说过像我爸妈那样的标准好学生也被扣过分,小姨还没说完就被我妈施了悄声细语咒。但是迟了,我已经知道我爸妈在六年级的时候没经过院长允许在天文塔彻夜未归。既然他们也会犯错,我也可以吧。我的同学都很爱学习,但是目前在魔咒课上还没人能比我厉害。这要归功于我的爸妈,我三岁开始他们就把魔咒和中国古诗混起来教我。Wingardium Leviosa,轻烟老树寒鸦;Occlumency,孤山寺北贾亭西。想忘记也难。

 

马上就要举办魁地奇选拔赛了。我写信告诉爸爸这件事,他鼓励我一鼓作气,勇敢尝试。他当初是一个很出色的守门员。而我的小姨是一个力量很强的击球手。在麻瓜世界的时候她也能不使用魔法,赤手空拳打退坏蛋。至于我妈,她虽然热爱运动但是对这种对抗性的项目退避三舍。她叮嘱我要注意安全。我已经打算好了,如果我受伤了,要抱着妈妈撒娇。

 

好了,其实关于我的事情没什么好讲的,毕竟我才11岁,还有很多东西要学,还有很多事情要经历。那就来讲讲我的家人吧。

 

好多人都觉得别人的爸爸妈妈比自己的好,但是我不一样,我觉得我的爸妈是天底下最好的爸妈。

 

我爸爸叫林声,大家习惯直接叫他“Lin”。他在魔法部工作,他现在任职于国际魔法合作司,但是之前他的工作可有趣了——审批麻瓜偶像在魔法世界的表演事务。这就要说到我的姨父,也就是我的表伯——向东南。(我花了好长时间才搞懂我爸妈和小姨姨父之间的关系,毕竟我在英国出生,中文不算好。而在英语里只要喊uncle和aunt就不会出错了)我的姨父是他们家的哑炮,但是他在唱歌方面很有天赋,事实上他可是麻瓜世界的大明星,后来就连魔法世界也有很多人对他着迷。听爸爸说妈妈当年也是姨父的粉丝。我不太相信,于是向妈妈求证,结果她承认了。好吧,还是难以置信,我想象不到妈妈去看姨父演唱会的样子。可能我认识我妈时间还太短。我爸虽然有本职工作,但是他还投资对角巷的各种商铺,爸爸说这是他的中国巫师基因。我可真佩服他的经济头脑,我们去古灵阁的时候我被眼前这么多的金加隆吓到了,我甚至以为我的爸妈是小偷,因为当时五岁的我觉得只有小偷才能有这么多钱。他还做得一手好菜,爸爸说这是因为妈妈挑食,不爱吃食堂里英国巫师的食物,经常胃疼,他发现了以后就苦练厨艺,现在有口福的不只我妈,还有我!但是他还有一个中国巫师基因却表达地不太好,那就是种地,他对植物的认识就只有如何杀死它们,他的草药学也才将将及格,成了他在霍格沃兹学习生涯中的一个污点。这可被我妈嘲笑了好久。

 

我的爸爸很温柔,他好像从来不会生气,即使是我的姨父给他惹出麻烦的时候,他也能心平气和地微笑着打点上下,处理好一切。我记忆里他唯一一次发火是因为我偷偷溜出去到河边玩了。我爸把我从河边揪回家,关上门狠狠骂了我一顿,随后又和我道歉,他说是因为妈妈小时候和小姨一起溺水过,所以他才反应过激。最后他答应给我做糖醋排骨,让我别告诉妈妈。也许一遇到和妈妈有关的事,爸爸就很紧张起来。我问小姨为什么会这样,小姨说这很正常,当初外公外婆就巴不得她去霍格沃兹留学,他们好过二人世界。这个“二人世界”很好玩吗,我还不明白。我只知道爸爸妈妈会趁我睡觉的时候一起猜拳喝啤酒,我为什么会知道呢,当然是我装睡啦。喝了酒的妈妈会变得不一样,她会在沙发上蹦蹦跳跳的。奇怪,为什么我在沙发上跳的时候就被爸爸制止了呢?可能这就是小姨说的二人世界吧,你会允许这某个人做任何事。梅林的胡子,好肉麻!下个星期爸爸带我练习骑飞行扫帚的时候我要好好问问他二人世界是什么意思。

 

我的妈妈叫苏慢,是霍格沃兹的魔法史教授,才开学了一个星期,我已经听见好多人抱怨这门课的枯燥,但是苏教授太好了,他们不想让她失望于是打起精神听课。终于有人和我和小姨感同身受了。妈妈在霍格沃兹上学的时候最喜欢的课程其实不是魔法史,而是保护神奇动物课。但是妈妈对很多神奇动物都过敏。对我家的两只猫——伊布和星星也是。这两只猫都是很老的老猫了,在我出生之前它们就陪在爸妈身边了。虽然她最喜欢的课程不是魔法史,但是她简直太适合教授这门课了我爸是我见过第二自律的人,而我妈是第一名。她的计划可以精确到秒,没人敢在她的课上迟到。我妈喜欢一切美的东西,尤其是衣服,她会用巫师袍搭配鸢尾花纹的短裙,总之她穿去上课的衣服基本都不重样,怪不得有这么多高年级女生喜欢她,即使她教授的是魔法史学。很多人不知道的是我妈喜欢看麻瓜漫画,喜欢听麻瓜音乐。我家有段时间的起床铃声就是我姨父的歌,后来不知道为什么被换了,我怀疑是爸爸干的。妈妈在我开学的前一天仔细地帮我收拾了行李,她刻意不使用魔法,亲手把所有东西装进我的行李箱里,还喂了我的猫头鹰旺财。虽然我和她还是能在学校里碰见,但是这是我第一次离开她生活,我舍不得,她也不会放心吧。

 

关于我爸妈认识以及在一起的过程我了解不多。他们都是来自中国的留学生,四年级的时候来到霍格沃兹。据说我爸对我妈一见钟情,但是后来在学业上成为了彼此的竞争者。我妈选修了什么课,我爸就跟着选,目的就是能在考试中一较高下,我觉得这是十分幼稚的行为。在六年级的普通巫师考试中我妈故意选了我爸不擅长,嗯,好吧是非常糟糕的草药学,于是我爸在草药学中得到的“及格”让我妈险胜。他们还在五年级的时候同时被选为级长,级长不能给级长扣分的制度也许是他们最厌恶的了。我看过他们七年级的时候拍的级长合照,我的爸爸竟然留过中长发,戴金丝眼镜,像个麻瓜世界的摇滚明星。我的妈妈和现在一样,黑色长发落在肩上,手上戴着一条青金石手链,温柔地微笑着看前方。别人也许没发现,但是我发现了他们在偷偷牵手。现在他们也会牵手,出行的时候通常是他们在前面牵着手走路,把我落在后面。我质问他们我要是丢了怎么办,爸爸说他施法定位了我的位置,安全的很。我知道,这是狡辩,是借口。我爸妈甚至都是辩论好手。他们会一人当反方,一人当正方辩手,这样不管哪方赢,他们都可以得到奖品。不愧是拉文克劳。

 

我妈说我爸是在六年级的开始向她表白的,前一年的假期我妈选择了留校,还申请去霍格莫德玩了三个周六,而我爸回了趟中国。我妈慌了,不知道该怎么处理,虽然当时有很多人都喜欢我妈,但是他们都被她的高冷气质震慑住,不敢表白,好像说出来就会被我妈看不起一样。但是其实我妈很容易害羞紧张,这一点很好地遗传到了我身上。她没回答就回宿舍了,然后一个晚上没睡觉。她说很久以前霍格沃兹有一面厄里斯魔镜,它能照出人内心深处的渴望,要是能找到它就方便了。但是我妈从来不是草率怯懦的人,她马上就把这个想法赶出了脑袋。三天后举行了魁地奇,拉文克劳对斯莱特林,我爸作为守门员好几次守住了比分,但是最后一分钟却被对方一个来势汹汹的球撞下扫帚,醒来的时候我妈坐在他的床边看书。我爸说他从没见过这么美的女孩,因为天气热,她把衬衫的长袖撩了起来,长发用魔杖松松地盘起来,侧脸在阳光下微微发红,他不愿打搅她,连眨眼也轻轻的。我爸还说,在我妈放下书和他对视的那一刻,他觉得受伤是值得的。之后就是这两个好学生的违规冒险,不过那时我妈还没正式答应做我爸的女朋友。他们没带魔杖,用了在中国学到的穿墙术进入上锁的天文塔,看了一夜的星座。虽然被扣分了我爸还是很高兴,他说这是共患难,他教我一个成语叫患难与共。我疑惑,这灾难不是你们自己创造的吗?不过如此重视规则的我妈竟然会答应我爸的馊主意,也是令我难以置信。我去问我妈,结果她说,是她提议上天文塔的,我爸偷偷去找院长把责任揽到了自己身上。这也叫二人世界吗?我更不明白了。

 

已经很晚了,明早第一节课是我喜欢的魔咒课,不该再写下去了,我也困了。我想我不必成为像我爸妈一样的风云人物,而不用像我姨父一样做大明星,我只要做自己就好。我在霍格沃兹学习魔法,学习爱,睡我妈妈曾经睡过的寝室,打我爸爸曾经打过的魁地奇,然后我也会成为像他们一样优秀的巫师。我爱我世界上最好的爸爸妈妈。


 


评论
热度 ( 2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Discordofneverland | Powered by LOFTER